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爱船员 我们同心—航运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疫情下船员心理健康维护”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20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组织全系师生观看“疫情下船员心理健康维护”视频讲座。本次讲座由天津海事局主办,特邀大连海事大学阎婧祎教授、融心集团总裁冯耘担任主讲嘉宾。

阎婧祎教授结合专业特点就疫情下海员常见的心身反应、理解负性情绪反应、探索心身平衡的有效资源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使海员能及时发现心理问题并掌握应对方法。

融心集团总裁冯耘进一步围绕中国船员身心健康在线“是什么”、“怎么做”、“能带来什么”作了介绍,并对“中国船员身心健康在线”的重要意义做了细致讲解。

本次讲座是航运系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季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疫情期间远洋海员存在换班难、船期长,导致船员容易出现若干心理问题。为了让即将从事航海事业的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让老师在教学中更有针对性指导学生,天津海事局在征询辖区各培训机构的基础上,特举办此次疫情下船员心理健康维护讲座。

通过收听收看心理讲座,提升了师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为师生们提供了在疫情下维护自我心身健康的方法,使大家能够适应外部变化,提升心理承受能力,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