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航运工程系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510日上午,航运工程系组织教职工、团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在五楼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会议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分别发言。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高度赞扬了团的青年运动在新中国的四个时期里迸发出的巨大能量,肯定了团员、青年群体在百年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全团青年在新的征程上团结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对我们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1. 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2. 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3. 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4. 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孔子之言,鼓励我们青年积蓄能量,长成参天大树,撑起天空一片,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在场的青年教职工、团员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人感到振奋,同时受益匪浅,新时代的征程中,在科技攻关、脱贫攻坚、保家卫国、疫情防控等各项重大工作中,已经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代表,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而作为航海类专业的教师和学子,更应精心施教,履行学院“厚德、博学、乐教、爱生”的教风,更应敏行好学,践行“修身励志博闻强技”的学风。以青春之力,奉献海洋强国;以青春之躯,实现伟大复兴;以青春之志,报以爱党爱国!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