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讯——我系荣获“延安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8日,在延安市新区大剧院大厅,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对2020年延安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航运工程系荣获“延安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几年在国家海事局、天津海事局、延安市政府、延安老促会、兄弟院校、航运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航海类专业建设取得了骄人成绩。我系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延安海员”“延安海乘”遍布海内外;积极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航海技术专业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成为定向培养海军士官专业,两届毕业生150余人,均已进入海军作战部队;充分发挥西部海员培养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落实国家“东西协作蓝海扶贫计划实施方案”和“浪花计划”,800多名农村青年从延安走向海洋;服务地方经济,为陕西、宁夏培训内河船员1300人次,实现了家庭脱贫致富。

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航海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航海实训基地是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陕西省高职院校示范性实训基地、延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系部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师获得陕西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陕西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三等奖;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励18项。建成9门校际精品在线课程,在智慧树、中国大学生慕课在线开课6门次;在建航海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一个,参建国家教学资源库一项;承担省级、市级研究课题5项。

航运系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力争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航海类专业,力争建设成为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助力西北地区农村脱贫致富,努力开创我院航海类专业国际标准、东部理念、西部特色、军地融合的新局面。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