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正文

航运工程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我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我系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举行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一、  演练目的

1、检验全体教职工对重大疫情现场应急处理能力;

2、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并尽快及时进行完善;

3、使每一名教师熟练掌控疫情防控处理程序;

二、组织机构及参与人员

应急演练领导小组

组长:杨延存  李烨

成员:董春玲  吴晓赟  王永军王婧  白杨  邓卫雄

参与人员:全体教职员工

三、演练时间、地点

1829日下午全体教职工返校参加应急演练,4:00 在教学楼门集合。

2、演练地点:14号教学楼内。

3、下午500演练结束,组长总结。

四、参与人员要求

所有返校人员须戴口罩。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良症状的教职工暂不参加演练。

五、演练场景及处置流程

1、演练场景一:课前体温异常发热学生处置

班主任缪树宗老师课前十分钟到教室检查教室通风、卫生、学生到位及口罩佩戴情况后,体温测试人员(孟超)开始组织进行日常学生体温测试。

测温老师测温时发现蔡同学(蔡向东扮演)额温枪测出温度超过37.3℃,反复几次测温后依然超过37.3℃,等全班体温后测温老师将蔡同学带出教室,安排该学生到系部异常体温待检室,用水银测温计再次进行测温,同时询问身体情况;通过两次体温检测(每次间隔5分钟)蔡同学两次体温均低于37.3℃;最后判断因蔡同学今天在宿舍值日后一路小跑到教室而引起的体温异常偏高。

虚惊一场,令蔡同学返回教室正常上课,并告知辅导员和上课老师随时关注蔡同学的情况。

2、演练场景二:上课期间发热学生处置

张坤老师在上课期间,发现程同学(程才乾扮演)萎靡不振、瞌睡打盹、状态不佳,经询问感觉头疼、发热。张坤老师立即停止上课,将该生带到系部异常体温待检室,并通知当天学工值班人员,由值班人员(王永军扮演)用水银测温计进行体温测温,发现该生体温超过37.3℃,王永军老师立即异常情况通报系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系疫情防控负责人按照相关程序上报学院防控办,等待学院防控办及校医来做进一步的诊断和处理。

同室的全体师生原地待命,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班主任缪树宗及时赶到教室,稳定班级秩序。并对班级其他同学进行健康询问,视情况测量其他同学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心理老师对教室内的学生进行心理安抚。

可能出现的情况如下:

情况一:经医务人员诊断和处理后,认为是普通病情发热,则根据医生建议进行治疗,并做好每天的测温工作及心理疏导工作。班主任、上课老师及心理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转移到备用教室或空旷地方,立即对教室进行消毒,做好通风工作。

情况二:有症状人员一有诊断结果,防控办立即安排原地待命人员进行隔离。按学院防控办及防疫工作的要求摸排密切接触者,及时将其送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或进行隔离观察,并配合区、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

3、演练场景三:学生宿舍发热学生处置

XXX晚睡后,某宿舍同学发现同舍钟同学(钟云)出现干咳,乏力、胸闷症状,立即向教官(孟超)报告。孟超教官立即将情况告知公寓楼宿管人员和系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配宿管人员将异常情况上报学院防控办,同时将钟同学带到宿舍隔离处置区,等待学院防控办及医务室人员进一步诊断处理。

系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安排人员进入宿舍,稳定宿舍秩序并对宿舍其他同学进行健康询问,视情况测量其他同学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做好宿舍其他学生的心理安抚,做好宿舍的通风工作,同室人员原地待命,等待结果。

情况一:如为普通病情发热,则根据医生建议进行治疗,并做好每天的测温工作及心理疏导工作。配合学院防控办对宿舍进行消杀,做好通风工作。

情况二:有症状人员一有诊断结果,防控办立即安排原地待命人员进行隔离。按学院防控办及防疫工作的要求摸排密切接触者,及时将其送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或进行隔离观察,并配合区、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

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航运工程系

                                                                 2020825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第一步:疑似症状人员或测体温人员向所在部门主管报告,不能造成学生恐慌。

第二步:主管向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报告,并迅速到达现场,妥善安抚学生情绪。

第三步:院系党政负责人到现场核准情况后向后勤处惠立彦处长(13891156265)报告。

第四步:惠立彦处长安排值班医生速到现场,妥善而规范带离该人员到校医务室预检分诊处初步诊断,并安排必要的消毒处理,周围其他同学原地等待,院系相关负责人在场管理和教育引导。

第五步:需要进一步确诊,向延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医院求救(0911-2660222,出诊医生安排联系人是刘金荣医生(18091155997),苗通主任(18509110059)派应急车辆协助护送,院系人员随车协助。

第六步:定点医院处置后,需返回学校隔离时,学生处苏保卫处长(13992106398)负责安排到隔离室隔离观察;需要定点医院处置,惠立彦处长负责向市区疾控部门报告。  

第七步:返回校内隔离时,惠立彦处长安排医护人员到隔离室做医学观察具体事宜,所属院系负责落实隔离学生管理、服务、心理疏导等,配合医务人员后续工作。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