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航运工程系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彰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报》(陕政办函〔202264号)正式发布,经学校推荐,陕西省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评审、公示等程序,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申报的《基于延安精神的“五彩两栖型”海军士官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由省级人民政府颁发,是高职院校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是一所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核心指标,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获奖项目,是航运系广大教师经过六年努力取得的创造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我系教师在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

2016年以来,航运系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先后成为定向培养海军士官专业。我系积极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依托教育部骨干专业项目建设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基于延安精神的五彩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重构了素能融合、书证融通的课程体系,打造了校军地协同育人共同体,构建了“五彩两栖型”海军士官培养模式,形成了传承延安精神的“圣地士官”育人新品牌。学校成为全国地方院校培养海军士官的典型案例,士官培养模式在校内及同类院校获得推广应用,为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战略落地落实提供了借鉴。

近年来,航运系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发挥“四维航海教育共同体”优势,在人才培养体系、育人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我系又获批陕西省高职院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延安市老促会“扶贫帮困先进单位”、航海技术专业群成为陕西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一门课程获批陕西省精品在线课程、一位老师获“延安市五一劳动奖章”、一名学生获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航运系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以《职业教育法》为遵循,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技并修为路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出更多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为航海强国、东西协作、军民融合、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教学成果奖是由我系杨延存主任主持,韩涛、程才乾、吴晓赟、王晔征、王婧、王永军老师共同完成。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