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媒体聚焦】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成功举办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

作者:航运工程系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成功举办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

2021-11-12 11:25:09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作者:马艳玲

      11月11日,西部海员培养基地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73名航海类毕业生全部现场签约,签约率达100%,圆了学子们的航海梦。

     此次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双选会”由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所在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天津海事局牵线搭桥,协调北京、天津等地的8家优质船员服务企业参加,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类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和选择机会。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黄海波、船员管理处处长李智青赴“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与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交流互动,对即将走上航海之路的莘莘学子给予厚望。随后,天津海事局一行参观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实训场地,与在校老师、学生代表、航运企业开展了“推进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建设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西部海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

    2007年以来,天津海事局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指导下,积极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共同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类专业建设,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建立了完善的航海教育培训体系和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逐步发展成为我国西部地区航海人才培养的摇篮。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更加凸显了船员为保障全球物流供应链畅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我国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天津海事局与有关各方同心协力,总结和发扬好西部海员发展十余年来的宝贵经验,将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支持“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发展,壮大西部地区海员队伍,立足延安革命老区,为“新时代”我国高素质船员队伍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过硬、技术过硬的生力军,使延安成为西部地区航海人才培养的摇篮,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

                                                                                                                                                                                                         

延安职院2022届航海类73名毕业生被一抢而空

2021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老区网

   11月11日,陕西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西部海员培养基地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航海类毕业生共73人,被华洋海事中心股份公司、中远海运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包揽,再次实现了100%签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卫强,天津海事局副局长黄海波出席并讲话。

  双选会大会会场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卫强讲话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黄海波讲话

  王家鹏代表毕业生发言

  王星、黄海波、全卫强等在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一名毕业生签约手续完成

  用人企事业和学生交流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是由延安市老促会、天津海事局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落户延安的一个面向21世纪海洋强国战略、推进中西部海员建设西部建设开发,推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人才培训项目。十余年来,共培训海员1900余人,内河航运员2000余人。该基地成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品牌专业,也是一个技术扶贫的品牌,同时成为海洋文化的传播基地、海洋人才培育摇篮。

  毕业生代表王家鹏在发言中表示,大潮起兮春潮涌,正是扬帆启航时。我们作为航海类青年毕业生,一定要响应国家号召,在未来的工作中,担起建设海洋强国的重任,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脚踏实地的航海人。

  延安职业学院院长全卫强在讲话中对天津海事局长期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航运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天津海事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延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建设;希望各航运企事业与延安职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多耕耘海洋的合格人才;希望学员适应新的就业形势,既实事求是,又不好高骛远,努力实现自己的蓝海梦,让“圣地海员”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黄海波在讲话中首先对延安市老促会、延安职业学院在共同推进西部海员发展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支持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发展,壮大西部地区海员队伍,为新时代我国海员队伍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技术过硬的生力军,是天津海事局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我们的政治任务,一定全力做好。他希望同学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牢记家乡的养育之情,在未来的工作中苦练本领,时刻铭记祖国的嘱托,将老区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西部海员、延安海员的靓丽名片带向全世界。

  双选会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杰主持,延安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王星、天津海事局有关处室、延安市各县区职教中心、有关海事企事业负责人参加。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双选会”海运类毕业生签约率100%

2021年11月14日  来源:延安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佳雨

   11月11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西部海员培养基地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举行,吸引全国各地航运企业前来揽才,现场签约率达到100%。

     在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双选会”现场,天津海事局与延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邀请八家优质沿海地区的航运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半天时间,73名2022届毕业生全部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 王家鹏:刚才在双选会上我签约了中远海运,也将驰骋大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教师 蔡向东:今年的毕业生是我所带的第三届毕业生,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符合航运企业对高素质船员的需求,同时也得到了各个航运企业的认可,就业率达到100%。

     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招聘,他们越来越认可来自延安的海员,不仅动手能力强,思想觉悟高,业务也是出类拔萃,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西部海员”“延安海员”已成为航运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天津中远海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船员业务室经理 刘长:这些学生符合我们企业招聘的需求,感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
 
    天津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 李智青:我们将总结和发扬好西部海员发展11年来的宝贵经验,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海员,使延安成为西部地区航海人才培养的摇篮,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