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机操作规程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一、备车

1.检查滑油循环柜、燃油日用柜、调速器的油位;通过放气旋塞检查冷却水系统是否已充满水;确认各阀门是否已打开。

2.检查空气瓶压缩空气的压力。

3.查看柴油机上,特别是气缸盖上有无杂物。

4.启动预润滑油泵,盘车使曲轴转动2-3转,盘车后将摇臂移开并锁好。

5.打开冲气阀,作不供油冲车,检查气缸内是否有水和燃油。

6.转动操纵盘至“换向”位置,进行1-2次换向实验。

二、起动

1.打开空气瓶阀门。

2.将操纵盘转到所需转向的“起动”位置使柴油机起动,当转速达到50-100r/min时,继续将操纵盘转到“工作”位置,然后调整其转速。

3.注意仪表板上各项仪表的读数,尤其机油压力,其压力不低于0.15MPa。

三、换向

1.将操纵盘转至“停止”位置。

2.待主机转速降至80r/min以下时,将操纵盘转至与刚才方向相反方向的“换向”位置。

3.换向时要注视着换向控制器上的指示牌,以确定凸轮轴的换向移动是否完全结束。

4.将操纵盘转至“起动”位置,起动柴油机。

四、运转时的维护

1.起动后应进行预热运转,将转速逐渐增至300-350r/min,当出水温度和滑油出机温度达到35-40℃时,才允许带负荷运转。

2.注意仪表的读数和柴油机的工作情况,并做记录。滑油压力不应低于0.15MPa,滤器前后压差不应大于0.1MPa;冷却水出机温度在65-70℃范围内,最高不超过75℃,进机温度不低于25℃。

3.检查滑油循环柜、日用柜、调速器的油位。

4.每小时检查排气温度一次,各缸温差应小于30℃。

五、停车

1.停车前转速降至160-240r/min,继续运转3-5min后停车。

2.关闭燃油、机油、压缩空气及冷却水各阀门。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