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航运工程系实训基地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1-04 点击数:

在国家交通部大力发展中西部海员的重要决策指引下,天津海事局全力支持延安发展海员培养事业。20078月,天津海事局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建设“西部海员培养基地”协议,西部航海事业从此揭开崭新的一页。学院在航运系实训基地建设上投入了3500多万的巨额资金,海事局、延安市政府和七所航海院校及15家航运企业也全力支持,相继建成了轮机和航海专业所需的实训设施,并于20111118日通过了海事局专家组的师资、体系和设备审核,取得了船员培训许可证,这标志着“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正式建成,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船员培养资质的高等院校。

学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关于适任培训和评估场地、设施和设备基本要求,在航运系实训基地建成轮机综合训练中心、航海仿真训练中心、船员考试训练中心、水上安全训练中心和航海综合训练中心,圣地号实训船;包括航运系实训基地及以外的实训室总建筑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各中心下设轮机模拟器、柴油机拆装实训室、辅机拆装实训室、自动化机舱、航海模拟器、操舵仪实训室、海图作业室、航海图书资料室、雷达实训室、GMDSS实训室、航海气象实训室、消防实训室、求生实训室、水手工艺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餐饮实训室,形体实训室等32个实训室。此外,在实训楼外还分布着精通救生艇筏训练场地、高级消防训练模拟舱和车工、钳工、焊工实训室,以及用于基础教学的语音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和电工工艺实训室。

设备齐全的航海实训基地和轮机实训基地,满足海船船员三副、三管、GMDSS及内河船员、邮轮乘务专业适任培训和评估的基本要求,能够进行基本安全、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精通急救、高级消防、雷达观测与标绘和雷达模拟器、自动雷达标绘仪、值班水手和值班机工各项目的培训,同时还能承担各类社会船员培训和科研项目的开发应用。

相信在交通部海事局的悉心指导、天津海事局的无私帮扶、政府和相关企业的支持下,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未来一定会在航海类院校里占有重要的一席。西部海员培养基地毕业的海员将以高素质、高技能和高度的行业认可度在世界海洋上击水中流,展翅翱翔!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