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向全国海员致慰问信

作者:转自: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全国船员朋友们:

在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交通运输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广大的船员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为海员创造公平的未来”,这充分体现出国际社会对船员的认同和对船员未来的关心。

船员是交通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水上交通运输的重要人力资源,是航运强国之基石。当前,我国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90%以上的国际贸易通过水上运输,船员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年来,广大船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勇做水上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全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和重要防疫物资运输。

交通运输部始终致力于加强船员权益保护,近期又联合有关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优化船员发展环境,保障船员安全和体面工作,加强船员身心健康保护,努力让广大船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希望广大船员不辱使命、奋发图强,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和汗水,为祖国航运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更好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以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

                                                                                                                              2021年6月25日

世界海员日“船舶挂满旗”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实训船

Copyright©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